堂柚

   

【维勇|日常向】魔王与祭品少女 Chapter5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Chapter4】


迟到的更新(勉强算是1.11归来?)卡文卡得有点厉害所以只能做凌晨党了。

 

谢谢大家的考试加油~300fo的福利(其实是自己想写)我大概会更个童话改编的一发完(带肉的)短篇,CP依然维勇,具体改哪个童话还没想好╭(′▽`)╭(′▽`)╯

 

——————————————————————————————————————————————

 

勇利在做炸猪排饭的时候,维克托一直在旁边跟着,说是为了学学这道圣品怎么做,顺便监督他不让他偷吃。但实际上前者才是被顺便的那一个。维克托全程都面带微笑地看着他,连一丁点余光都没有施舍给煎锅里的猪排,这样能学会就怪了。

 

“我以为勇利做饭会用一些神奇的魔法来提升饭菜的味道呢。没想到和普通人做饭没什么两样。”维克托嘴上说着失落的话,语气倒是异常欢快。

 

……哪里会有魔王不务正业到为了炸猪排饭去动用魔力。他胜生勇利虽然对吃稍微执着了一点,但也仅限于偶尔拿自己收藏的魔晶去换尤里奥在迷雾森林里搜集到的香料而已。真的只是偶尔!

 

内心戏很足的魔王熟练的把搅拌均匀的蛋液裹在酥脆厚实的猪排上,再撒几颗爆炒过的青豆,拌点调味的美乃滋,这碗香气四溢的炸猪排饭就算是大功告成了。他乐滋滋地拿起了筷子,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饭不是做给自己吃的。

 

“勇利在瘦下来之前都不能吃。”维克托竖起了食指压在勇利唇上,“现在这样的勇利,是没有办法像三年前一样在冰面上起舞吧?”

勇利闻言怔了一下,迟疑道:“你见到过我在湖面上滑冰?”

 

“嗯,当然。”维克托的眸色深沉,他比勇利还有略高一些,低垂眼帘认真的样子看起来像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勇利一时看得有点入迷,心脏没有由来地漏跳一拍。

 

“有些事勇利肯定忘得一干二净了,但对我而言,却非常重要呢。”维克托按在他唇瓣上的指尖开始描摹着他的唇线,然后下滑了一点,微微勾起他的下巴——

 

“砰——!!”

 

忽然传来了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打断了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勇利别过头避开了维克托的手,忽然有点庆幸这及时的砸门声。

 

“怎么回事?”维克托疑惑道。

 

“估计是尤里奥来了,就是我昨天和你提到过的妖精,尤里·普利赛提。”勇利说着向外走去,“他每次来都是直接踹门的,说了多少次都不听。”

 

从厨房到城堡的大门要穿过挂着名贵油画的宽敞走廊,早晨柔软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花纹古朴的地毯上。维克托跟在勇利身后,一步步踩着他的影子,沉默着,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喂!炸猪排饭!你在吗!”

 

尤里奥的声音远远的就能听见。勇利一边应着,一边加快了步伐。当他和维克托到了城堡的正厅,才发现尤里奥不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他身边还站着一个面容俊朗的年轻男人,剑眉星目,身着气度不凡的银色铠甲,英气十足,就差在身上挂个牌子写上“我是骑士”四个大字了。

 

勇利踉跄了一下,差点摔了一跤:“尤里奥,这个人是你带来的?”

尤里奥扬起了眉毛:“不然呢?”

身为魔王的勇利深吸一口气,努力心平气和地说:“那个,尤里奥,你觉不觉得,把骑士带到魔王家里来,不太合适?”

 

岂止是不太合适啊!简直是要开战了好吗?!在这个没有勇者的世界里,骑士这种东西被培养出来就是为了打倒魔王!就像人类生来就要怕魔王是一样基—础—设—定!你现在扛了一个骑士到我家来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是要闹哪样!

 

“有什么不合适的——我饿了,我要吃炸猪排饭。”尤里奥满不在乎地说,又扭头问跟着他的骑士“奥塔别克你想吃什么?”

“跟你一样就好。”奥塔别克看着尤里奥道。

 

你们——你们是把这里当餐厅吗?胜生·真魔王·勇利被眼前两人和谐的气场噎得说不出话来。

 

 

 

结果就是一桌四个人,除了魔王勇利面前是全麦面包和酸奶,每个人面前都有一大碗炸猪排饭,而且还都是他做的。简直不能更心酸。

 

“所以这家伙是谁?”尤里奥腮帮子塞得鼓鼓的,筷子向维克托的方向指了指。

“他是今年人类献上来的祭品,维克托·尼基——呃,不好意思,你名字后半部分我记不清楚了。”勇利有些尴尬。但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生疏的,仿佛介绍一件物品的方式到底有多伤人。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维克托淡淡地说,声音有点冷,“勇利居然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呢。”

勇利还来不及道歉,尤里奥又插进来问道:“既然是祭品为什么会是男的?”

“是人类想要给我换换花样来着。”勇利解释说。

尤里奥上下打量了一下维克托,撇了撇嘴:“换花样也应该给你送炸猪排才对,那群人类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窍。”

“哎,尤里奥你别这么说。”

“难道除了炸猪排你还有其他爱好吗?”

“滑冰也算啊。”

 

魔王勇利和妖精尤里奥你一句我一句的拌起嘴来。维克托看着,一时间脸上习惯性的笑容几乎维持不住。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第一次出现在他心里,然后疯狂地抽长、缠绕,吸食他的骨血,把他勒得喘不过气来。明明就在一小时之前,在这个可恶的妖精出现之前,勇利还是他一个人的勇利。

 

他没有想到自己看见勇利同别人亲近会这么难受。勇利与尤里奥,魔王与妖精。他不知道他们认识了到底有多久,只觉得那份无形的默契叫人看了发疯。

 

而在场的,几乎发疯的并不只他一个。在他没看到的地方,那个年轻的骑士,奥塔别克,握着杯子的手,用力到骨节发白。

 

——————————————————————————————————————————————————————————————————

 

TBC

 

无赖作者打滚求红心和评论

放假后如约更得长了起来~~~

【Chapter6】

评论(49)
热度(6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堂柚 | Powered by LOFTER